登山——影像見証珠峰攀登60年

【查看原圖】
拼版照片:左圖為早期登山運動員在珠峰大本營舉辦的排球比賽(資料照片)。新華社發  右圖為2020年5月16日,一名登山愛好者在珠峰大本營人工草地上進行高爾夫球練習。新華社記者普布扎西攝
拼版照片:左圖為早期登山運動員在珠峰大本營舉辦的排球比賽(資料照片)。新華社發  右圖為2020年5月16日,一名登山愛好者在珠峰大本營人工草地上進行高爾夫球練習。新華社記者普布扎西攝
來源:新華社  2020年05月26日09:52

60年前的5月25日4時20分,王富洲、貢布、屈銀華三名平均年齡僅有24歲的勇士,代表中國人第一次站在了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之巔。

60年后的5月25日,珠峰之上,2020珠峰高程測量登山隊隊員們正克服重重困難,向峰頂發起第三次沖擊。

60年間,世界之巔不斷續寫著這座山與登山者之間變與不變的故事。

如今,隨著我國綜合國力的不斷強大,登山運動的裝備、氣象服務、營地設施等有了巨大的變化和提高,新一代登山人以更加安全、科學、環保的理念,傳承和弘揚著中國人的登山精神。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