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崖村”人搬新家 告別爬“天梯”的日子

【查看原圖】
“懸崖村”人搬新家告別爬“天梯”的日子。 阿克鳩射 /攝影
“懸崖村”人搬新家告別爬“天梯”的日子。 阿克鳩射 /攝影

 四川涼山州昭覺縣的阿土列爾村又被叫做“懸崖村”,這裡高山地區的村民出入需要攀爬落差800米的懸崖,這個梯子就是他們唯一的路。如今,懸崖村的村民要告別爬“天梯”的日子了,全村84戶貧困戶5月12日開始陸續搬遷到位於昭覺縣易地扶貧搬遷縣城集中安置點的新家。

此輪搬遷,“懸崖村”4個村民小組均有涉及。據悉,84戶村民需在5月14日前完成搬遷。5月12日,位於山下、交通較為便利的牛覺組開始搬遷,而后兩天則是山上的特土組、勒爾組。在新家,當地政府為村民配備了沙發、電視等“九件套”,“大家隻需要帶些干淨衣服和被褥就能入住”。

5月13日清晨,“懸崖村”薄霧環繞,宛如人間仙境。這裡曾因進出村要借助12段218級藤梯,攀爬落差達800米的山崖,而備受全國關注。2017年,通往山上的2556級鋼梯建成,村民出行的時間大大縮短。現在,村民又將搬遷至縣城的易地扶貧安置點 。人民網記者 單芳 

分享到:
(責編:單芳、岳弘彬)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