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建設正酣【5】

【查看原圖】
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建設正酣【5】
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建設正酣【5】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0年05月09日09:46

2020年5月8日,河北省雄安新區,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施工現場,工人們正在加緊施工。

京雄城際鐵路是雄安新區第一個開工建設的重大交通基礎設施項目,位於雄安新區昝崗鎮的雄安站站房面積約15萬平方米,總建筑面積47.52萬平方米。

據介紹,4月27日,雄安站津雄場站房重達3000噸的鋼結構屋蓋已經整體提升完成。目前,雄安站混凝土主體結構已正式封頂。隨著各項優化施工組織措施的落實,京雄城際鐵路施工預計5月底將完成全線無砟軌道鋪設,9月下旬開展全線聯調聯試,年底具備開通條件,京港台高鐵、京雄城際、津雄城際三條線路將在此匯聚。

未來雄安新區可直達北京、天津、石家庄等京津冀主要城市,連接華中、華南、西北、西南、東北等不同地區,實現雄安新區與北京、天津半小時交通圈,與石家庄1小時交通圈。王子瑞/人民圖片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