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壇600歲老牆遭游客亂涂亂劃 有人連續三年刻“到此一游”

【查看原圖】
北京:天壇600歲老牆遭游客亂涂亂劃 有人連續三年刻“到此一游”
北京:天壇600歲老牆遭游客亂涂亂劃 有人連續三年刻“到此一游”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0年04月29日14:35

2020年4月28日,北京天壇成貞門東西兩側的老壇牆,至今延用明代嘉靖年間的城磚。歷經風雨,不少城磚保存完好,卻屢遭游客亂涂亂劃,甚至個別游客連續三年在牆磚上刻下“到此一游”。刻有三個時間點,2012年12月30日,2013年6月29日和2014年7月1日。與公園其他壇牆不同的是這段牆上的牆磚大多印有磚銘,仔細辨認可以發現,牆磚上印的磚銘都是嘉靖的年號以及燒制窯戶的名字,年代最久的可以追溯到距今近500年前的嘉靖三年。據了解,這段“老壇牆”建於1420年(明永樂18年),1538年(明嘉靖17年)進行過局部改造,是天壇祈谷壇、圜丘壇之間的界牆,牆磚多有明代落款,是體現天壇早期風貌有代表性建筑。今年正好建壇600年。天壇不僅有聞名於世的祈年殿、圜丘,也有一堵堵富有歷史厚重感的壇牆。令人憤懣的是,見証歲月滄桑的老壇牆上,幾十年裡一再受傷,留下了這些不文明游客的斑斑劣跡。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