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張家界:護猴員20年守護野生獼猴【6】

【查看原圖】
湖南張家界:護猴員20年守護野生獼猴【6】
湖南張家界:護猴員20年守護野生獼猴【6】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0年04月28日11:08

“喲嗬……喂……﹔滿山青喲……滿山坐……”2020年4月28日早上,湖南張家界武陵源景區鷂子寨的密林深處傳來清脆響亮的歌聲。不一會,三五成群的野生獼猴循著聲音從岩壁上、叢林中蹦跳著匯集而來。原來,這是景區工作人員聶景明呼喚野生獼猴的猴語。

張家界武陵源景區良好的自然森林生態環境和氣候條件吸引野生獼猴在此繁衍生息。為保護這些珍稀的野生獼猴種群,出生於馴猴世家的聶景明從2000年開始就專門在景區從事野生獼猴的保護和喂養工作,一干就是20年。他常年累月早起晚歸,穿梭在溝坎峰林之間尋找獼猴蹤跡,觀察猴群的生存狀態並做好巡查保護,定期投食喂養。如今,這些可愛的野生精靈與他結下了深厚的感情。

聶景明說:“我愛這些孩子們,它們憨態可掬,既是景區的一道風景線,又是我們人類珍貴的朋友,我會一直堅持守護下去,也希望人們不要傷害獼猴。”吳勇兵/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