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三角洲東方白鸛雛鳥陸續破殼而出

【查看原圖】
黃河三角洲東方白鸛雛鳥陸續破殼而出
黃河三角洲東方白鸛雛鳥陸續破殼而出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0年04月16日16:34

2020年4月15日,在位於山東省東營市的黃河三角洲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東方白鸛正在精心照料巢內剛孵化出來的幼鳥,各繁殖巢幼鳥陸續破殼而出,萌萌噠,非常可愛。

東方白鸛屬於大型涉禽,世界瀕危鳥類,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常棲息在沼澤、濕地等區域。每年春天在黃河三角洲自然保護區及周邊佔巢、繁殖,筑巢於高壓線杆(塔)、人工建筑物上,每窩產卵3-5枚,雌雄輪流孵卵,孵化期約30天。東方白鸛自2003年在黃河三角洲自然保護區開始筑巢,截至2019年自然保護區東方白鸛累計成功繁殖雛鳥1639隻。為了更好保護東方白鸛,當地積極開展生態保護工程,恢復水循環,實現黃河與東方白鸛棲息地的淡水交流,改善土壤基質和濕地水體質量﹔實施鳥類棲息島建設、東方白鸛棲息地保護改善工程、生態廊道建設等一系列生物多樣性工程,為東方白鸛等旗艦種鳥類提供優良的棲息、覓食條件。鑒於山東省東營市東方白鸛種群穩定,棲息地環境良好,保護措施得力,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授予山東省東營市“中國東方白鸛之鄉”稱號。/IC photo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