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柳州:90后女碩士進村扶志路

【查看原圖】
4月7日,韋霽琛(右一)在辣椒地裡向村民龍中福了解生產生活情況。
4月7日,韋霽琛(右一)在辣椒地裡向村民龍中福了解生產生活情況。
來源:新華社  2020年04月08日09:32

1993年11月出生的韋霽琛是廣西柳州市鹿寨縣人。2018年7月,從浙江大學碩士研究生畢業的她,通過定向選調生考試回到家鄉柳州,並主動申請到基層一線工作,成為柳州市柳北區石碑坪鎮下陶村一名駐村工作隊員。

下陶村是遠近有名的洋紫荊花苗木村,於2017年整村脫貧。韋霽琛駐村后發現,村民們雖然靠著苗木產業走上了脫貧致富路,但村裡的孩子們學習熱情不高,特別是一些脫貧戶家庭,家長對於孩子的學習關心不夠,導致這些孩子學習成績普遍比較差。

2019年初,為進一步鞏固脫貧效果,擁有高中語文教師資格証的韋霽琛萌生了扶志的想法,希望以自己的專業特長,提高全村孩子的學習積極性,幫助貧困生扶起靠知識改變命運的“志氣”。一年多來,她和招募的志願者一起開展了線上線下的授課輔導活動,得到了村民們的好評。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一直堅守在村裡的韋霽琛利用周末和晚上的時間,分別給不同年齡段的孩子上網絡直播課,為孩子們答疑解惑,還把困難家庭的學生安排到村委上網課,督促他們疫情期間不要放鬆學習。

韋霽琛說:“洋紫荊花是柳州的市花,通過發展苗木產業,村民們的生活越來越好,我希望孩子們能珍惜在這麼好的環境裡學習的機會,樹立對生活的志向和希望,這才是真正的脫貧。”

新華社發(黎寒池 攝)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