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藏公路:武警官兵晝夜破冰除雪保暢通

【查看原圖】
4月5日,武警官兵利用拋雪機在國道219線馬攸木拉達坂路段除雪。
4月5日,武警官兵利用拋雪機在國道219線馬攸木拉達坂路段除雪。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0年04月06日09:24

連日來,海拔5000多米的新藏公路219線馬攸木拉達坂路段風積雪和結冰險情嚴重,多次造成過往車輛受困,影響了進藏人員復工復產和沿線群眾春耕生產。2020年清明節期間,擔負該路段養護保通任務的武警某部交通第三支隊養護三大隊抽組專業技術骨干力量,出動拋雪機、裝載機、挖掘機等大型搶險裝備進行清雪除冰。在災害現場,由於海拔高和大風天氣的影響,給清雪除冰工作帶來一定難度,官兵採取“大型機械破冰除雪、人機協同多點清理”的方式同步展開作業。官兵叫響了“海拔高斗志更高”的戰斗口號,冒著零下10多攝氏度的嚴寒,克服高寒缺氧引起的一系列不適症狀,晝夜清除道路冰雪,及時解救受困車輛。經過官兵們連續2天的努力,截至4月5日,累計清除馬攸木拉達坂路段22萬立方米冰雪,35公裡的積雪結冰路段全部清除完畢,道路全面恢復安全通行,為西藏地區復工復產提供有力保障,幫助了沿線高原藏族群眾生產生活。石開群/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