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熙坤雕塑作品拍賣為新冠肺炎疫苗研發獻愛心

【查看原圖】
袁熙坤雕塑作品拍賣為新冠肺炎疫苗研發獻愛心
袁熙坤雕塑作品拍賣為新冠肺炎疫苗研發獻愛心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0年03月27日13:40

3月26日晚,經過三天展拍,在愛心企業的慷慨出價之下,由袁熙坤國際文化藝術(北京)有限公司主辦,中鴻信國際拍賣有限公司承辦的 “藝術承載希望”袁熙坤雕塑作品線上慈善拍賣專場圓滿結拍,成交總額達200萬元。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點暴發,中國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和世界人民同舟共濟,共克時艱。袁熙坤多年來以藝術家的社會責任感,積極投身社會公益,他關注到“新冠肺炎”疫苗的研發牽動全人類的心,就選其歌頌自然、歌頌生命的生態環保主題雕塑作品《女媧補天》(尺寸:42X33X77cm﹔材質:銅)和《極地之急:北極熊》(尺寸:30X20X23cm﹔材質:琉璃)參加拍賣,兩件藝術品分別以人民幣120萬元和80萬元拍賣成功,為全球戰“疫”注入信心和力量。

此次慈善拍賣所得善款(除佣金部分)應袁熙坤國際文化藝術(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長羅肖女士要求全部捐贈給宋慶齡基金會,用於定向支持我國醫療研究機構開展“新冠肺炎”疫苗研發工作。

袁熙坤是著名畫家、雕塑家、聯合國首授“環保藝術大師”、北京金台藝術館館長、中國收藏家協會名譽會長、中國文化部美術專業高級職稱評審委員會委員、中國藝術研究院研究員、俄羅斯美術研究院榮譽院士,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袁熙坤是因雕塑而獲得“總統最高榮譽勛章”及國家文化部門權威藝術獎章最多的藝術家,他為中國藝術廣獲國際性聲譽做出了貢獻,是中國文化在造型藝術領域走出國門的代表性人物。

據悉,袁熙坤創作的環保主題雕塑《女媧補天》雕塑被聯合國選為“補天行動”項目的象征,並於2012年11月21日安放在維也納聯合國總部。近年來,該雕塑頻頻亮相各大國際環保會議、活動,屢被國際環保組織、部門收藏或安放,被譽為“東方女神”。他於2009年應邀創作的《極地之急:北極熊》雕塑被永久安放在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肯尼亞內羅畢總部。該雕塑微縮版被聯合國環境規劃署選作2009 “地球衛士獎”獎杯,頒發給國際上對環保有突出貢獻的組織和個人。

此外,中鴻信國際拍賣有限公司自新型冠狀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發起“藝起行動,共同戰役”,多次舉辦慈善義拍馳援武漢醫務工作者,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並獻出愛心。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