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臨沂:疾控人雨雪“排雷”

【查看原圖】
2月28日, 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疾控中心流行病學調查隊冒著雨雪去北部山區調查採樣。
2月28日, 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疾控中心流行病學調查隊冒著雨雪去北部山區調查採樣。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0年02月29日09:27

2020年2月28日,山東臨沂市沂南縣疾控中心流行病學調查隊冒著雨雪,分赴有關村庄、企業調查採樣。山區部分村落交通不便,他們徒步踩著泥濘的羊腸小道前行,與病毒賽跑,為生命守護。

從大年初一開始,沂南縣疾控中心緊急成立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學調查隊,32名醫務工作者分成7個組,天天奔波疫情一線,對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觸者等重點人群進行流行病調查、標本採集、消殺等工作,被譽為“排雷者”。在疫情防控關鍵階段,他們一天要走二十幾個村,他們身著厚厚的防護服,起早貪黑,經常忙到夜裡一兩點,一天下來全身濕透,像散了架一般,但第二天仍然按時出征。但從春節到現在40多天時間,很多同志帶病堅持工作,沒有休息一天,沒有一個人請假。雖然目前當地疫情平穩,但是迎來的務工返程高峰讓大家不敢有一絲懈怠,大家相約:疫情不結束決不休假!杜昱葆/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