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故事:母子春運情

【查看原圖】
2020年1月21日,臨汾西站(山西),臨汾鐵路公安處民警李永浩上崗前,母親陳海濤為其整理警容風紀。
2020年1月21日,臨汾西站(山西),臨汾鐵路公安處民警李永浩上崗前,母親陳海濤為其整理警容風紀。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0年01月22日09:04

2020年鐵路春運大幕拉開后,山西臨汾西站一對母子戰春運保安全,服務旅客,保衛旅客,為春運默默奉獻著。陳海濤是臨汾西站一位老客運值班員,干春運已經20多個年頭。兒子李永浩今年22歲,新入警的公安民警,2020春運是他人生首個春運。母子倆在共同在一個車站,一個班組,以老帶新,相互幫襯,度過不一樣的春運。

李永浩在驗票崗,客流調查崗,安檢崗,接車組崗,陳海濤發現兒子不規范的地方,都要耐心勸導和示范,一招一式,教得認真,學得細致。公安客運民警和車站客運員,工作性質一樣,但內涵有別,都是服務旅客確保平安,唯一區別是,李永浩擔負著打擊違法犯罪,確保旅客生命財產安全重任。對此,作為母親,理解和支持。有機會就傳授多年來客運工作特點和經驗,讓孩子盡快適應角色,更好為旅客服務。鮑東升/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