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務工人員返鄉號列車年味濃【5】

【查看原圖】
1月14日,外出務工人員和小孩在上海南-貴陽K111次列車車廂內揮舞五星紅旗歡慶新年。
1月14日,外出務工人員和小孩在上海南-貴陽K111次列車車廂內揮舞五星紅旗歡慶新年。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0年01月15日08:37

2020年1月14日,由貴州省總工會、貴陽客運段聯合開展的“貴州務工人員返鄉號”列車“五送”系列服務活動在上海南—貴陽K111次列車上舉行。列車上,每節車廂內和窗戶上或懸挂著紅燈籠或粘貼著“回家過年”“家鄉味道”“返鄉號列車鼠年迎新送福活動”等字樣,一派紅紅火火喜氣洋洋的氣氛。活動中,書法家為旅客現場揮毫免費為旅客書寫福字和春聯、文藝工作者、乘務員為旅客盡情表演各種喜聞樂見的文藝節目,歡聲笑語此起彼伏,車廂裡洋溢著歡快的氣氛。30余名受邀的返鄉農民工旅客代表現場觀摩並參與了“列車餐車廚藝傳授”過程,從菜品配制、菜品烹飪,到菜品品嘗,餐車飄散出來的食物芬香與舌尖上味絕的美食感受,讓每一位旅客贊不絕口。

據介紹,每年貴州都有近400萬農民工在外省務工,為了解決他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和最困難最憂慮最急迫的實際問題,貴州省總工會協手貴陽客運段從外出務工人員實際需求入手,連續第4年在列車上開展外出務工人員開展外出務工人員送文化、送健康、送法律咨詢、送健康巡診、送年夜飯等“五送”專項服務。活動時間為1月10日-1月22日,分別在上海南—貴陽K111次列車、廣州南—貴陽北D212次列車等8趟高鐵、13趟普速旅客列車上舉行。喬啟明/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