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武警守護他們回家路【3】

【查看原圖】
1月14日,武警官兵在清理川藏公路然烏湖段路面積雪結冰。
1月14日,武警官兵在清理川藏公路然烏湖段路面積雪結冰。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0年01月15日08:33

2020年1月14日,武警官兵守護過往群眾平安返鄉。川藏公路跨越橫斷山脈,神奇“天路”鋪向世界屋脊雲端。武警某部交通第三支隊進駐西藏20多年以來,以“海拔高斗志更高、缺氧氣不缺志氣”的戰斗精神養護保通川藏公路海拔最高、環境最惡劣、災害最頻繁、養護難度最大的782.5公裡道路。

隆冬時節,平均海拔3700多米的川藏公路上雪災不斷、寒風刺骨,氧氣含量不足海平面的50%。臨近春節,從拉薩沿川藏線返回內地的車流量逐漸增多,為確保道路安全暢通,該支隊上千名官兵堅守崗位,頂著狂風暴雪,清理路面積雪、破除路面結冰等危害車輛通行的隱患,用鋼筋鐵骨鑄成了一條康庄大道,托起川藏公路實現由通車時間不足半年到全年暢通的奇跡。陸文凱/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