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外籍留學生志願者服務春運【6】

【查看原圖】
重慶:外籍留學生志願者服務春運【6】
重慶:外籍留學生志願者服務春運【6】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0年01月14日07:58

春運是我國一年一度的“大遷徙”,外出打拼的游子都渴望回家跟家人團聚,過一個熱熱鬧鬧的春節。而有這樣一群人,他們選擇了犧牲自己來服務他人,致力於讓更多的人能平安便捷的回到家中,他們就像是城市裡的“逆行者”——春運志願者。而今年,在重慶涪陵北站的候車廳裡,來自非洲剛果布的BRUNO和他的同學們第一次感受中國的春運,學習中國文化,服務出行旅客。

“我們到中國留學,更多的是想體驗中國的傳統文化,而春運就是中國文化的一部分,所以我們集體申報了涪陵北站的志願者。” BRUNO說道。

隨著2020年的春運伊始,在更多的志願者投入到春運服務的大團體中,也吸引了外國友人的目光。“不單單是服務中國旅客,隨著高鐵的快速發展,越來越多的外國游客到站乘車,這時,BRUNO和他的小伙伴們就能發揮更大作用。”涪陵北站站長秦啟杰說道。“車站能為他們提供簡單的乘車服務,但我們會為他們講解更多,讓他們更了解車站,了解中國春運。” BRUNO興奮地說道。當大家得知這群外國志願者是想通過春運來了解中國文化時,紛紛豎起了大拇指。

在春運中,BRUNO和同學們每天都要忙個不停,跑前跑后,除了在服務台為旅客指引、幫助重點旅客外,根據時間段的劃分,他們還要去檢票口組織旅客檢票,在售票處幫助旅客使用自動化設備購取車票。一天工作下來,BRUNO說,隻有真正經歷了,才知道中國的春運如此壯觀,然而志願服務工作,讓他也學到了很多學校沒有學到的知識。“中國高鐵正是代表了中國速度,正昂首闊步地走向世界,我能為自己來到中國留學而驕傲,也為自己能來服務中國以及世界的旅客而自豪,我愛中國!”面對我們的鏡頭,BRUNO激動的說道。

“正是因為有像BRUNO一樣的年輕大學生的志願服務,幫助我們更好的開展春運工作,經常看見他們忙碌的背影出現在候車室的各個角落,可真所謂是春運最美‘逆行者’!”涪陵北站黨支部書記鄒敏說道。

圍繞平安春運、有序春運、溫馨春運的工作理念,讓旅客體驗更美好,而每個人臉上洋溢出的幸福笑臉,手中提滿各式各樣的年貨,就是他們眼中的中國味!(文字:劉佩晗 圖片:蘇志剛)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