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攝影動態

“中國好風光——平天湖”全國攝影大展於池州啟動

2019年12月06日09:51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2019年12月1日,由中國攝影家協會藝術攝影委員會、《大眾攝影》雜志社和池州市平天湖風景區管理委員會聯合主辦的“中國好風光——平天湖”全國攝影大展在安徽省池州市平天湖風景區啟動。

中國攝影家協會主席李舸,安徽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郭萬清,池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朱鴻,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賈瑄,池州市平天湖風景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徐友華,安徽省攝影家協會主席許國、副主席李曉紅,安徽省攝影家協會副主席、池州市攝影家協會主席何建民,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黨組書記、局長林芳,《大眾攝影》雜志社主編助理彭玫等領導、嘉賓共同出席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上,黃梅戲《鬧花燈》、長綢舞《天女散花》、民歌演唱《歡迎您到池州來》、儺舞高蹺《花關索戰鮑三娘》等眾多精彩文藝作品接連上演,為在場嘉賓直觀且生動地展示了池州多姿多彩的民間藝術形式及文化內涵。

齊山——平天湖風景名勝區位於安徽省池州市城區,是池州市委、市政府著力打造的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和國家綠色生態示范城區,素有“江南名山之勝”美譽,並數次被央視評為“中國十大最美賞月地”之一。景區內湖秀溪清,岩壑秀美,龜山島、太白詩韻島、平天半島、桃花渡、蓮花台等多個旅游景點與城市景觀交融,具有“一山三面環水,一水三面環山”的獨特空間架構,以及“城在山水中,山水在城中”的長江濕地景觀。

低山丘陵和濱江湖泊相依所形成的獨特生態環境,為齊山——平天湖風景名勝區孕育了得天獨厚的動植物資源。風景名勝區現有穿山甲、紅隼、雀鷹等國家二級保護動物30余種、野菱、野大豆、蘇鐵等國家二級保護植物20余種,以及國家二類藥材19種,為攝影人提供了豐富的生態創作資源。

作為“文化勝山”、“詩韻之湖”,齊山——平天湖風景名勝區同樣有著深厚的歷史文化淵源。從新石器時代七星墩遺址,到創於宋熙寧年間的齊山書院,從齊山寺到摩崖石刻,中國傳統文化所鐫刻下的印記在此處處可尋。

由《大眾攝影》雜志社主辦的“中國好風光”項目旨在與全國風光攝影愛好者一同發現那些獨具美感但尚未廣為所知的風光攝影地。該品牌活動自2013年啟動至今,已成功推出36個“中國好風光項目地”,來稿共計近20萬幅,讓更多攝影師與擁有風光資源的拍攝地緊密相連。

此次“中國好風光——平天湖”全國攝影大展的啟動,將為該品牌活動再次注入新鮮血液,用影像記錄齊山——平天湖風景名勝區的自然資源與文化底蘊,推動景區走向全國、協調發展。

(責編:單芳、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