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社會圖片

浙江遂昌縣民政局全面打造高素質民政干部隊伍

2019年11月05日13:38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1572424271241704.jpg

  民政工作關乎民生、連著民心,是社會建設的兜底性、基礎性工作。為做好新時代民政工作,浙江省麗水市遂昌縣民政局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始終做到“四個堅持”,全面打造高素質民政干部隊伍。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聚焦脫貧攻堅,聚焦特殊群體,聚焦群眾關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層社會治理、基本社會服務等職責﹔織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網”,不斷完善的社會福利保障制度,做好低保特困人員、困難老人、重度殘疾人、受災群眾、困境兒童等的基本生活保障﹔切實解決廣大群眾“為難事”,加快發展養老服務業,進一步完善殯葬、婚登等基本公共服務設施,為群眾提供有“溫度”、有“質感”的服務。

  堅持高質量發展方向。圍繞“大養老”體系建設,加快推進養老服務業發展,扎實推進民生實事﹔圍繞“大救助”體系建設,切實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加大農村低保專項治理力度,完善低保認定、核對和考核辦法,切實做到應保盡保、應退盡退﹔圍繞“大服務”體系建設,持續優化社會專項服務。穩妥推進不規范地名清理整治工作,淨化地名環境,出版《遂昌縣地名志》《遂昌縣地名故事》。有序推進鄉村公益性公墓提升工程,謀劃殯儀館搬遷選址﹔創造3A級婚姻登記窗口。

1572424322915706.jpg

  堅持搶抓發展機遇。創新基層社會治理,全力抓好石練鎮省級創新實驗區建設,為社區治理和服務創新創出一條新路子﹔加快民政信息化建設,建設以“一中心、三平台”為核心的智慧民政系統,不斷提高工作的針對性、精准性、實效性﹔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繼續實施公民身后“一件事”改革和“婚育戶”聯辦機制,變群眾跑為部門跑和數據跑。投資393萬元建設以“一中心、三平台”為核心的智慧民政系統,不斷提高工作的針對性、精准性、實效性。三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繼續實施公民身后“一件事”改革和“婚育戶”聯辦機制,變群眾跑為部門跑和數據跑。

  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抓好機關黨建工作,按照黨建“5+5”的工作主線,推進“五個標准化”﹔抓好廉政風險的防控,加強學習教育,不斷強化廉政風險意識﹔抓好黨員干部思想教育,牢牢把握和落實“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十二字總要求,不斷強化初心使命意識。(林斌 龔艷菲)

(責編:單芳、陳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