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防城港:車尾箱藏10隻水獺被查【8】

【查看原圖】
廣西防城港:車尾箱藏10隻水獺被查【8】
廣西防城港:車尾箱藏10隻水獺被查【8】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10月15日14:10

2019年10月11日中午12時許,廣西防城港邊境管理支隊橫江邊境檢查站執勤民警在檢查崗對一輛從東興市方向駛來的出租車進行檢查時,卻聽到了該車尾箱內傳出了“嚶嚶嚶”的聲音,民警詢問司機運載的是什麼東西時,司機支支吾吾地推說是“竹鼠”。民警立即進行檢查,發現尾箱內有數個裝了活體動物的塑料網箱和編織袋,箱袋裡裝了活體水獺10隻、袋鼠2隻,且無任何合法運輸手續。

經審查得知,涉案司機為本地人,以開出租車為生,其稱當天上午在東興市江平鎮拉客時,有一名男子出100元車資讓他把一些“竹鼠”帶到防城區,送到后自然有人接貨,不料中途被執勤民警查獲。目前,該案已移交當地漁政部門處理。

據悉,水獺是國家二級重點保護動物,已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 2015年瀕危物種紅色名錄。由於水獺外表可愛,性格粘人,被人稱為“嚶嚶怪”但獺皮價格昂貴,獺肝、獺骨更被認為有獨特藥用價值,獵獺者窮追不舍,使水獺數量劇減。李昱穎/攝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