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連山下的靈秀高台【3】

【查看原圖】
祁連山下的靈秀高台【3】
祁連山下的靈秀高台【3】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9月23日08:50

高台縣地處甘肅河西走廊中部,黑河中游下段,是一座坐落於祁連山和黑河濕地兩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之上的綠洲城市。全縣濕地總面積2.95萬公頃,佔張掖黑河濕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總面積的71.6%,高台黑河濕地公園是繼張掖城北國家城市濕地公園后甘肅省第二處國家城市濕地公園,是全國迄今為止僅有的45個國家城市濕地公園之一。全縣人文環境良好、生態環境優越,祁連山水源涵養區、黑河濕地、荒漠戈壁三大生態系統在境內交錯銜接,雪山冰川、森林草原、荒漠沙丘、綠洲沃土、濕地蘆葦等極端地貌交相輝映,自然生態多樣而獨特,先后被評為全國文明縣城、全國衛生縣城、全國綠化模范縣、國家園林縣城。

高台黑河濕地內野生動植物資源豐富。濕地區域分布的植物種類有187種﹔脊椎動物133種,其中魚類15種,兩棲類2種,爬行類7種,鳥類86種,獸類23種。保護區內列入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的種類有17種,佔保護區內脊椎動物的12%,其中一級保護種類有黑鸛、金雕和白尾海雕3種,二級保護種類有鶚、大天鵝、小天鵝、白琵鷺和灰鶴5種。是西北荒漠地區典型的內陸濕地和水域生態系統類型,具有很強的典型性、稀有性、瀕危性和代表性。是全球8條候鳥遷徙通道之一的中亞通道的中轉站和停歇地,也是我國候鳥三大遷徙的西部路線之一和國家Ⅰ級保護動物黑鸛、遺鷗及Ⅱ級保護動物白琵鷺、大天鵝等珍稀鳥類的繁殖地。(趙建偉攝影報道)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