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科普日啟動 孩子與科學零距離接觸【3】

【查看原圖】
9月14日,小朋友正在進行自制拱橋的受力測試。
9月14日,小朋友正在進行自制拱橋的受力測試。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9月16日09:48

9月14日,以“禮贊共和國、智慧新生活”為主題的2019年全國科普日在全國啟動,活動將持續到9月20日。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2019年全國科普日活動是國慶前舉辦的一次大型群眾性公益科普活動。活動立足面向基層、服務發展,全國將有1.5萬個單位開展重點活動2.4萬項,輻射公眾3.2億人次,再創新高。

今年北京主場活動設在中國科學技術館和北京市科學中心。中國科技館區包括砥礪強國之志、智惠行動聯播、科普群英薈萃、5G連接未來、我和我的祖國、創新引領成長等六大板塊。今年北京主場活動以社會化為主要特色,聯合龍頭企業、重點高校、主流媒體、一流學會等120余家機構共同舉辦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科技成就科普展。主場活動現場廣泛使用游藝、互動體驗等群眾喜愛的方式,讓公眾與科學零距離接觸,提升了活動吸引力,活動各展區都有群眾駐足參觀、參與互動,現場氛圍十分熱烈。

據悉,自2004年以來,中國科協已連續15年成功舉辦全國科普日活動,各地各部門在全國科普日期間累計舉辦的重點科普活動近8萬多次,參與公眾超過15億人次。(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 攝)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