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張掖:雨后丹霞更艷麗【9】

【查看原圖】
雨后丹霞更艷麗。人民網記者史家民攝影報道
雨后丹霞更艷麗。人民網記者史家民攝影報道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9月10日08:40

9月9日,甘肅張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區。一場小雨剛剛飄過,整個景區如同燃燒了萬年的火焰,更加艷麗、熱烈而磅礡。位於祁連山北麓臨澤、肅南縣境內,距張掖市區30公裡、臨澤城區20公裡,分布面積約50平方公裡的七彩丹霞景區,是中國北方干旱地區發育最典型的丹霞地貌及國內唯一的丹霞地貌與彩色丘陵景觀復合區。先后被評為“中國最美的七大丹霞”“中國最美的六處奇異地貌”“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觀”和全球最刻骨銘心的22處風景之一,現為國家地質公園、國家4A級旅游景區和省級風景名勝區。

景區以地貌色彩艷麗、層理交錯、氣勢磅礡、場面壯觀而稱奇,彩色丘陵的觀賞性之強、面積之大冠絕全國,舉世罕見,具有很高的科考和旅游觀賞價值。

人民日報記者史家民攝影報道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