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溫泉現北山羊大遷徙【4】

【查看原圖】
新疆溫泉現北山羊大遷徙【4】
新疆溫泉現北山羊大遷徙【4】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8月21日08:45

2019年8月20日,作者在新疆溫泉縣境內的別珍套山拍攝到了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北山羊遷徙的場面。進入8月后,北山羊從去冬公羊母羊分群之后,開始合群,至10月底交配結束后,又重新公母分群。在8月人合群時,公羊會從自己的生活領地,到母羊領地去生活一段時間,這個過程就是遷徙的過程。

北山羊又叫懸羊、野山羊等,體長105-150厘米,尾長12-15厘米,肩高100厘米左右,體重40-60千克,但最大的體重可達120千克。

北山羊棲息於海拔3500-6000米的高原裸岩和山腰碎石嶙峋的地帶,冬天也不遷移到很低的地方,所以堪稱為棲居位置最高的哺乳動物之一。非常善於攀登和跳躍,蹄子極為堅實,有彈性的踵關節和象鉗子一樣的腳趾。分布於印度北部、阿富汗和蒙古等地,在中國分布於新疆和甘肅西北部、內蒙古西北部等地。(胡維斌)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