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攝影動態

第三屆“金彩盤州”攝影展落地採風 助推盤州旅游發展

2019年08月20日11:05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用鏡頭促進貴州全域旅游發展,助力脫貧攻堅,全力打造民俗特色旅游線路。中國攝影報社與北京北視英特維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盤州市人民政府及各委辦局,舉辦第三屆“金彩盤州”全國攝影大展,推動盤州市經濟發展與繁榮,促進盤州旅游成為全國旅游發展的新亮點。

自2019年5月起,中國攝影報全面征集反映盤州市內的自然風光、民俗風情、黨的建設、城市建設、三線建設、 扶貧攻堅成果及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盤州市新時代發展成就的攝影作品。征稿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2019年5月至8月31日,第二階段:2019年9月至12月31曰,主辦方會在第一階段征集的作品中挑選30—50幅作品,在北京國際攝影周、平遙國際攝影大展中進行展覽。最終選出的作品將在中國攝影報刊登,可按中國攝影家協會之規定累積入會申請積分。

貴州省盤州市是絲綢之路上的一顆閃亮明珠,是大自然輕放在多彩貴州山水之間的一抹炫麗的色彩,盤州市地處貴州的西大門,位於六盤水西南部地處滇、黔交界。這裡有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彝族、苗族、布依族等28個少數民族,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布依盤歌、彝族火把節等風情濃郁的民族節慶活動﹔這裡有豐富多彩的自然旅游資源,境內瀑布、溶洞、峽谷、森林、湖泊、溫泉比比皆是。夏季的盤州更是避暑勝地,平均氣溫約20攝氏度。

為配合第三屆“金彩盤州”全國攝影大展的成功舉辦,2019年8月22日—8月25日,主辦方特在風景秀美、氣候宜人的娘娘山國家濕地公園舉辦“金彩盤州”攝影訓練營,開展富有針對性的攝影主題講座,為有志於提升攝影水准的愛好者,提供交流互動、研討提升的平台。訓練營邀請攝影界知名專家授課指導、採風教學、作品點評,同時舉辦影友擂台賽,評選出訓練營期間的優秀作品20幅,在《中國攝影報》專欄刊登,讓攝影人學有所獲、拍有所成。敬請關注!

(責編:單芳、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