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拔最高的大型綜合海洋館在高原古城西寧開館【3】

【查看原圖】
8月18日,游客在西寧海洋世界科普館內參觀。
8月18日,游客在西寧海洋世界科普館內參觀。
來源:新華社  2019年08月19日08:47

18日,世界海拔最高的大型綜合海洋館在高原古城西寧正式對外開放,開館當天就吸引了8000多市民前來觀賞。

西寧海洋世界科普館位於青海省西寧市多巴新城,海拔2261米,面積2.8萬平方米,是一座集展示、科普、娛樂為一體的綜合性科普場館。“這是目前世界海拔最高的綜合性大型海洋館。”西寧海洋世界科普館館長駱瑞彬說。

海洋館總水體達1.2萬千方,館內展示各種水生動物400多種,30000余尾(頭),陸生動物100多種,300余隻(頭)。館內展示了多種珍稀海洋動物,如來自俄羅斯的大白鯨、來自日本的瓶鼻海豚以及來自南北極的動物——企鵝、北極狼、北極狐等。

據了解,與傳統海洋館形式不同,西寧海洋世界科普館是以海洋為主題附帶地方特色的科普館。

“海洋館對這些珍稀水生物的生存環境進行優化,水溫、水壓、含氧量、PH值等指標都是按照它們原來的生活環境模擬,食物都是從外地空運而來,訓練也按照它們的狀態進行安排。”駱瑞彬說。目前,各項工作正在順利進行,海洋館將為青海各族人民提供一個寓教於樂的高標准場所,既豐富群眾的文化生活,又將充分發揮場館的科普教育功能。

作為重點惠民項目,西寧海洋世界科普館歷時近兩年建成,將成為西寧的城市新名片。新華社西寧(記者 張龍)

分享到:
(責編:李昊航(實習)、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