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升旗隊舉行“家在中華”升旗禮

【查看原圖】

  8月11日,香港升旗隊總會在新界元朗一家中學舉行“家在中華”升旗禮。 新華社記者 吳曉初 攝

  新華社香港8月11日電(記者張雅詩)香港升旗隊總會11日在新界元朗一家中學舉行“家在中華”升旗禮,吸引多名市民參與。

  正午時分,艷陽高照。由香港多家中學組成的升旗隊伍,護送國旗到學校操場的旗杆下。五星紅旗伴隨著國歌冉冉升起,氣氛庄嚴。

  8月11日,參加升旗禮的全體人員合唱《明天會更好》,為香港送上美好祝願。 新華社記者 吳曉初 攝

  香港升旗隊總會主席周世耀在國旗下致辭時表示,最近香港發生很多不愉快的事件,包括部分人侮辱國旗國徽、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也分化了香港和內地的同胞。希望通過當天舉行升旗活動弘揚正能量,並傳遞一個重要訊息:香港屬於中華民族大家庭。

  香港升旗隊總會總監許振隆勉勵年輕人說,要關心社會,關心國家,希望年輕人以國為榮,為國爭光。

  8月11日,由香港多家中學組成的升旗隊伍,護送國旗到學校操場的旗杆下。 新華社記者 吳曉初 攝

  活動接近尾聲,參與者在中國地圖上貼上中國國旗,象征大家共同努力建設國家。最后,全體人員合唱《明天會更好》,為香港送上美好祝願。

  今年15歲的郭紫晴在香港土生土長。她表示,這次升旗禮是特別為香港加油而舉行的,希望大家都懂得尊重自己的國家。“看著國旗升起,想到自己在中國這片土地上成長,感到十分自豪。”

  烈日下的升旗隊員(8月11日攝)。 新華社記者 吳曉初 攝

  “升旗儀式(與以往)一樣,但意義卻不同。”作為當天升旗隊成員之一的高中生趙穎賢說,國旗和國徽代表了一個國家的尊嚴,不容踐踏,很期望當天的活動能向廣大市民傳達這一信息。

  即將升讀初三的蔣靖軒認為,近日香港發生連串暴力事件,當天的升旗儀式更顯意義,希望香港快快恢復平靜,港人都團結起來。

來源:新華網  2019年08月12日03:44
(責編:曹昆)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