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閑林水庫千島湖配水工程配水井即將竣工【4】

【查看原圖】
杭州閑林水庫千島湖配水工程配水井即將竣工【4】
杭州閑林水庫千島湖配水工程配水井即將竣工【4】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8月06日16:30

2019年8月6日,位於杭州閑林水庫旁的“超級碗”——千島湖配水工程閑林取水口配水井工程已經接近尾聲。

7月23日,千島湖配水工程起點——位於千島湖淳安縣境內的金竹牌進水口圍堰開始拆除,標志著進水口水下部分完成,進水口具備擋水條件,向通水使用邁出了階段性的一大步。

閑林水庫旁的這座巨大的配水井作為輸水隧洞的終點,可以蓄水約20萬立方米。千島湖水通過輸水隧洞進入這個碗狀的配水井后,再分別向杭州主城區及余杭、濱江、蕭山方向輸水。

自2014年12月24日起,配水工程分批開工建設,工程總體進展順利,工程113公裡輸水主洞已全線貫通,並已完成輸水主洞襯砌、隧洞灌漿及清洗工作,在接下來的時間,還將進行通水驗收及調試,國慶節前隧洞將具備通水條件。(王川)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