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紅旗在香港高高飄揚

【查看原圖】

在香港金紫荊廣場上,五星紅旗和紫荊花旗迎風飄揚(8月5日攝)新華社記者 吳曉初 攝

8月5日一早,香港天空碧藍、陽光明媚。位於香港島北角的培僑中學內,數十名學生、老師、校工等自發聚集在操場上,共同舉行升旗典禮。

香港街頭五星紅旗和紫荊花旗迎風飄揚(8月5日攝)新華社記者 吳曉初 攝

8時35分,四名護旗手將五星紅旗傳遞給兩名升旗手。伴隨著國歌伴奏聲,國旗徐徐上升至旗杆頂端。在場的人們紛紛抬頭注視著國旗升起,並高唱國歌。

距培僑中學操場不到5公裡的金紫荊廣場上,五星紅旗和紫荊花旗一起迎風飄揚,金色紫荊花雕塑格外耀眼。不遠處,幾座大廈頂端的LED大屏上,共同打出巨幅的國旗圖像。

香港街頭五星紅旗和紫荊花旗迎風飄揚(8月5日攝)。新華社記者 吳曉初 攝

尖沙咀天星碼頭五支旗杆處,五星紅旗在碧海藍天的襯托下,顯得更加鮮艷。周邊秩序井然,有人在排隊參觀展覽,有人拿起相機拍攝國旗及維港美景。

香港西環、上環等核心商業區的一些商業大廈、酒店門口,也挂有五星紅旗。據介紹,5日,香港許多區域的建筑上,都懸挂著國旗。

8月5日在香港島北角的培僑中學內拍攝的升旗典禮。新華社記者 吳曉初 攝

在採訪中,多位市民向記者表示,對此前暴徒侮辱國旗的行為很憤慨,到現場看國旗,就是想呼吁更多的人尊重國旗、熱愛祖國。

41歲的培僑中學校長伍煥杰說,此前開學的時候,每周一全校師生都會在操場上升國旗、唱國歌。雖然現在是暑假,但我們還是決定在周一舉行這次“特殊”的升旗儀式。

8月5日在香港島北角的培僑中學內拍攝的升旗典禮。新華社記者 吳曉初 攝

“我們都覺得自己是14億護旗手的一員,要一起尊重、保護國旗。”他說,還有許多師生報名了活動,但由於激進分子阻塞交通,他們沒法按時趕過來,都覺得很遺憾。

姜霏梵是兩名升旗手之一。記者看到,升旗的時候他神情庄重,一絲不苟地進行著操作。“內心有一種自豪感和使命感,想著一定要將國旗按著節拍升上去。”他說。

8月5日在香港島北角的培僑中學內拍攝的升旗典禮。新華社記者 吳曉初 攝

開學后即將升入中四的張文強,早晨6點多就從家裡出發,乘坐巴士前往學校。他說,自己是最早報名參加的學生之一,今天的升旗和以前相比有更多的含義,就是要告訴那些侮辱國旗的人,“你們的行為是在挑戰著中國人的底線”。

市民江先生在金紫荊廣場上從事給游客拍照的生意。他說,國旗是國家的象征、不容許被侮辱,希望政府能盡快找出暴徒並繩之以法。

對一些激進示威者擁堵道路、破壞公物等行為,江先生也很憤慨。“這讓很多游客都不願意來香港了,以前我生意很好,游客們排著隊讓我給他們拍照,現在生意少了很多,很反感他們影響市民的生活。”他說。

在香港金紫荊廣場上,五星紅旗和紫荊花旗迎風飄揚(8月5日攝)。新華社記者 吳曉初 攝

在尖沙咀天星碼頭五支旗杆處,市民張女士拿著手機,繞著國旗拍了好幾張照片。她說,自己剛好到附近一家銀行辦事,辦完以后就來看看國旗。

“回歸之后,在國家的支持下,香港取得了許多發展成就。內地與香港是可以實現共同發展、互利共贏的。”她說。

接受記者採訪的多位市民共同表示,侮辱國旗事件只是個別極端激進分子的蓄意行為,並不代表七百多萬香港市民,今后會更加熱愛祖國、支持祖國。(記者周文其)

來源:新華社  2019年08月06日09:21
(責編:李昊航(實習)、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