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動物園網購冰塊為動物解暑

【查看原圖】

2019年8月5日消息,浙江省杭州市。盛夏時節,連日高溫已經席卷大半個中國,對於人類來說,生活中尚且有空調、風扇降暑,而身著厚厚皮毛的動物們該如何更舒服的度過炎熱夏天呢?連日高溫,杭州野生動物世界開啟了消暑大作戰——買進大量冰塊為動物們防暑降溫!2019年8月1日,網購的成批冰塊被配送到杭州野生動物世界,園區飼養員們想通過物理降溫的方式改變動物們的居住環境。

據悉飼養員給動物們准備的冰塊每塊足足有100多斤重,最少需要兩個人才能搬動。正值三伏天,動物們都很怕熱,所以園區飼養員想到線上購買冰塊,這樣動物們就可以借助巨大冰塊降溫度日。

一位飼養員正將准備好的冰塊放進馬來貘的游泳池中。馬來貘也叫亞洲貘,又叫五不像,它的鼻似象,耳似犀,尾似牛,足似虎,軀似熊。馬來貘主要分布在馬來半島,怕熱喜水,為瀕危物種,冰塊可以使馬來貘的泳池降溫,自然受到它的喜歡。

由於野生動物世界佔地4000多畝,園區的工作人員需要開著卡車為動物飼養室配送降溫冰塊。在動物幼兒園中,一位幼年小豹趴在剛剛放置的冰塊上,張著大嘴,好像發出驚嘆的表情。正值炎熱夏季,這應該是年幼小豹子第一次接觸冰塊,透過表情,小豹子明顯是被眼前的巨大冰塊所吸引。

332517 小熊貓直接站在飼養員給提供的冰塊上吃著東西。炎熱夏季,多數動物喜歡夜間活動,白天則呆在臥室或者陰涼處休息,有冰塊在,室內溫度會下降,小動物就會活躍起來。配置冰塊無疑讓喜歡游泳和潛水的水獺最為高興。飼養員將冰塊放置於水獺專屬泳池中用以降溫,活潑機靈的水獺們變得更加興奮,不斷地觸摸冰塊,享受著冰爽時刻。

談及動物,又怎能不提國寶大熊貓呢?杭州野生動物中的名媛“麗麗”今年14歲,飼養員不僅為她准備了碩大的降溫冰塊,還在冰塊上放上可口的胡蘿卜和新鮮的竹筍……夏天除了配置冰塊降溫,熊貓“麗麗”的住處也極盡奢華:熊貓殿佔地1200平米,坐擁9台中央空調享受冷風吹,新鮮可口的竹筍不間斷供應……在野生動物世界中,麗麗像十足的“女皇”,目前在野生動物世界中,還沒有動物有“麗麗”這樣奢華的待遇。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8月05日07:27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