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陽現大型古墓群 考古人員冒酷暑發掘【3】

【查看原圖】
 2019年7月28日,湖北省襄陽市,考古工作人員在一處古墓葬群遺址進行搶救性發掘。
 2019年7月28日,湖北省襄陽市,考古工作人員在一處古墓葬群遺址進行搶救性發掘。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7月29日08:32

2019年7月28日,湖北省襄陽市,考古工作人員在一處古墓葬群遺址進行搶救性發掘。在樊城區雲興路附近,考古人員在對一處規模較大、有著五百多座古墓葬群進行搶救性發掘。從已經發掘完畢的部分古墓葬規制來看,單個墓葬的規模並不太大,但有的卻形式獨特,為研究當地文化、民俗、歷史的發展有重要價值。據了解,這裡地處古鄧國遺址周邊,約3000年前,這一區域是商周時期重要諸侯國鄧國的國都鄧城所在地。文獻和考古資料証實,鄧國周邊有近千座古墓,已出土包括“鄧公乘鼎”、“吳王夫差劍”等眾多重要文物。鄧城距今有約3000年的歷史,是襄陽城市之根,也是襄陽文明的起源地之一。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