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十八批赴黎維和部隊以全優成績 通過首次裝備核查【4】

【查看原圖】
7月24日,聯黎司令部裝備、衛生、福利等11個部門組成的聯合檢查組在對中國第18批赴黎維和部隊裝備進行核查。
7月24日,聯黎司令部裝備、衛生、福利等11個部門組成的聯合檢查組在對中國第18批赴黎維和部隊裝備進行核查。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7月26日08:51

貝魯特當地時間2019年7月22日至24日,中國第十八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多功能工兵分隊、建筑工兵分隊和醫療分隊三支分隊全部高標准通過了部署以來的首次裝備核查,所屬裝備物資戰技術性能良好,全部達到聯合國規定標准。

據了解,裝備核查是聯合國根據與出兵國簽訂的《諒解備忘錄》要求,對出兵國提供的裝備和設施進行綜合性檢查評估,判斷它們能否滿足維和任務需求和生活需要的重要手段,每季度組織一次。核查結果將作為聯合國對出兵國提供維和設施、裝備予以經濟補償的根本方法和依據。

據維和部隊副指揮長朱俊介紹,此次戰備核查小組由聯黎司令部裝備、衛生、福利等11個部門共19人組成。為做好首次裝備核查工作,自5月下旬部署以來,維和部隊成立了核查工作領導小組,按照“提前部署、全面整治、精心准備、確保優秀”的總體思路,深入分析往批維和部隊核查情況,針對性進行查漏補缺,進一步規范掃雷排爆、工程建筑、醫療救治等裝備器具使用程序,修繕掃雷排爆、營房設施、機械車輛、衛勤器械等裝備器材,分階段分類別推進各項准備工作,並2次組織全要素模擬核查。

核查官員們上哨位、進庫房、鑽掩體、訪班排,採取調閱資料、現地檢查、實裝操作等方式,區分主要裝備、個人裝具和自我維持類物資等三大類,對我多功能工兵分隊、建筑工兵分隊和醫療分隊三支分隊進行全面核查,核查內容包括營房設施、各型車輛武器、電力和淨水設備、醫療設備等30類,近2萬余台(部、件)。

核查結束后,核查小組立刻召開總結講評會,現場通報維和部隊核查情況,核查小組組長Veronica(弗洛尼卡)對中國維和部隊贊不絕口:“你們的掃雷、機械、武器、醫療等裝備性能良好,全部達到聯合標准要求,同時營區非常干淨整潔,中國維和官兵非常專業、非常優秀,我相信你們能夠圓滿完成聯黎賦予的各項任務。”

“順利通過聯合國首次裝備核查,意味著我第18批赴黎維和部隊裝備符合自我維持和執行任務需要,為更好履行維和使命奠定了堅實基礎。”多功能工兵分隊后裝副分隊長劉勝偉說道。彭希 孫帥/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