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鐵路首批女動車組司機學員開展崗前培訓【2】

【查看原圖】
7月22日,女動車組司機學員列隊准備登上動車組司機室觀摩學習。
7月22日,女動車組司機學員列隊准備登上動車組司機室觀摩學習。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7月23日08:17

2019年7月22日10點30分,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培訓的女動車組司機學員登上D6809次動車組進行觀摩學習,國內鐵路首批女動車司機進入了動車駕駛室現場觀摩學習階段。

按照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關於培養女動車組司機的有關要求,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從2019年5月開始啟動女動車組司機學員的選拔培訓工作。按照政治素質、職業道德、身體狀況、適應能力、溝通應變等5個方面的選拔要求,挑選出29名女動車組司機后備人員,進行學習培養。學習期間,她們將接受高速鐵路基本知識、相關行車規章、動車組司機乘務知識、塑型禮儀等培訓,在高鐵變電所、動車組檢修基地、高鐵調度指揮等涉及高鐵運行的崗位進行觀摩學習,登乘運行中的動車組司機駕駛室,由動車組司機帶領,進行動車組值乘操縱觀摩,全面了解高鐵運行全過程,為順利考取動車組司機駕駛資格打好堅實基礎。劉翔/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