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功勛戰艦 榮耀返鄉【7】

【查看原圖】
江西九江:功勛戰艦 榮耀返鄉【7】
江西九江:功勛戰艦 榮耀返鄉【7】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7月22日08:23

2019年7月20日下午,服役43年的九江艦退出現役后,經過20天的拖行,抵達江西九江,臨時停靠在湖口同方江新造船廠碼頭。“九江艦”退役后,中央軍委決定將“九江艦”贈予九江用於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建設。

“九江艦”1975年2月2日於上海滬東造船廠開工建造,是我國自行設計建造的053H(江湖1級)導彈護衛艦。1976年4月25日入列服役,多次參加全軍、海軍、艦隊組織的重大演習及海上巡邏、護漁護航等急難險重戰備任務,並表現出色,屢建功勛。1986年8月1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以九江城市名稱命名“九江艦”(舷號516)。2002年4月改裝為火力支援艦,是海軍唯一一艘火力支援艦。2018年6月12日,“九江艦”光榮退出現役。

九江市把九江艦的新家安置在長江之濱的原九江造船廠舊址,將其建設成“九江軍事文化主題樂園”它將成為當地第一個以軍事題材為主題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洪永林/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