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攝影動態

從這裡出發 | 高校教師共話攝影畢業季

2019年07月08日16:55 | 來源:中國攝影雜志
小字號

7月5日下午,由《中國攝影》雜志社和尼康映像銷售儀器(中國)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首屆高校攝影畢業季研討會暨交流展在中國攝影畫廊舉辦。中國攝影家協會分黨組成員、秘書長高琴,尼康公司代表薛輝、王冉,《中國攝影》雜志主編徐艷娟,首屆全國高校攝影優秀畢業作品年展評委代表、藝術家劉錚,高校教師代表及來自攝影界、藝術機構、新聞媒體的50多位嘉賓共同出席活動。

高琴在致辭中說,中國攝影家協會近年來非常重視青年工作,努力為青年攝影人搭建展現才華的平台,為青年攝影人的發展提供助力。同時,她對廣大高校教師的辛勤付出、為攝影界培養新生力量表示感謝。她指出,《中國攝影》聯手尼康公司舉辦此次活動是站在專業高度,對當下攝影與攝影教育發展趨勢的研討﹔並希望研討成果能夠將相關實踐所引發的思考通過文本的形式記錄、流傳,參與研討的教師們能夠在未來教導、引領莘莘學子堅定藝術創作的初心。

作為“攝影畢業季”評委,劉錚表示通過評選發現當下大學生的攝影創作水准與過去有很大不同,很多作品趨向成熟,展現出了較高的專業水准。他認為大學生是不懼冒險、充滿著無限可能性的創作群體,期待

“攝影畢業季”研討會由《中國攝影》雜志副主編李波主持。現場共有20位高校教師作主題發言。天津美術學院王帥、中央美術學院王川、浙江傳媒學院石戰杰、北京印刷學院史民峰、清華大學馮建國、四川美術學院劉陽、北京電影學院朱炯、魯迅美術學院孫小川、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孫曉璐、西安美術學院蘇晟、黃河科技學院楊赫、上海工程技術大學沈潔、中國傳媒大學宋澤毅、西安理工大學張輝、上海視覺藝術學院陸潔、河北傳媒學院孟祥、大連醫科大學趙欣、南京藝術學院曹昆萍、齊魯工業大學董亮、上海師范大學戴菲

各抒己見。他們結合各自院校畢業作品展的實際情況,從當前攝影專業學生畢業作品創作的現象及分析,當下高校攝影教學的得與失,國外攝影專業畢業展與國內畢業展的比較分析,攝影專業學生職業走向、藝術道路規劃的分析等方面進行了深入探討。

與研討會一同亮相的還有“攝影畢業季”交流展,展覽呈現2019年度全國高校攝影優秀畢業作品年展入選者李柱石、喬星榕、張予希、王樂、陳亮宇、楊坤、王鶴霏、黑夜、張靜、曹紅梅、任媛、王瑾、王翰林、黃紫白、邱翔、張璐、張楊、張倩、王思語、金瑞、張偉杰,共20組(21位)攝影及相關專業畢業生的68幅作品,此展覽呼應著《中國攝影》雜志2019年第7期的“攝影畢業季”大型專題。

(責編:單芳、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