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山淨土 秘境阿壩

【查看原圖】
幅員84242平方公裡的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位於青藏高原東緣與四川盆地的過渡地帶,全境內地勢高亢、溝壑縱橫,平均海拔3500-4000米左右。高原天氣的多變性在從成都市區進入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境內后就開始顯現出來,在趕往馬爾康市的途中會經過米亞足村,突然降臨的一場陣雨與絢爛的陽光始終為伴,幾分鐘后,空中出現了雙彩虹,但這讓旅行者倍感驚喜的畫面在當地人看來已是見怪不怪。(人民網 馮粒 攝)
幅員84242平方公裡的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位於青藏高原東緣與四川盆地的過渡地帶,全境內地勢高亢、溝壑縱橫,平均海拔3500-4000米左右。高原天氣的多變性在從成都市區進入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境內后就開始顯現出來,在趕往馬爾康市的途中會經過米亞足村,突然降臨的一場陣雨與絢爛的陽光始終為伴,幾分鐘后,空中出現了雙彩虹,但這讓旅行者倍感驚喜的畫面在當地人看來已是見怪不怪。(人民網 馮粒 攝)
來源:人民網  2019年06月30日12:35

很多人對位於川西北的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是陌生的,這裡地處高原,多年來交通不便,但往往就是這樣的隱秘空間裡才有難得一見的絕美風景。

不用去瑞士,蓮寶葉則就有北歐風的純淨雪山﹔不用去普羅旺斯看薰衣草,俄麼塘一樣能滿足你對花海最美好的期盼……懷揣一份好奇,讓我們一起去四川阿壩探索藏羌文化的神奇魅力。(人民網 馮粒 文/圖)

分享到:
(責編:馮粒、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