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車不同溫!北京地鐵車廂空調採取新設定模式【4】

【查看原圖】
同車不同溫!北京地鐵車廂空調採取新設定模式【4】
同車不同溫!北京地鐵車廂空調採取新設定模式【4】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6月19日08:53

由於夏季乘客穿著單薄,體感溫度存在較大差異,常有乘客抱怨地鐵內溫度太低,也有乘客感覺太熱。為此,北京地鐵運營一分公司宣布,北京地鐵6號線車廂空調採取新的設定模式——“同車不同溫”。北京地鐵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車廂已被區分為藍色強冷區及綠色弱冷區,乘客可根據站台地面張貼的指示標識按需乘車。

據北京地鐵相關負責人介紹表示,這一技術是空調在網絡集控模式下,通過HMI設置空調集控溫度。高峰時空調溫度設置為26℃,平峰時設置為27℃,同時將靠近車輛激活端(司機室)的4節客室空調溫度在集控設置溫度的基礎上減2℃。監測數據顯示該功能基本實現,司機室端前四節平均客室內溫度為24.6℃、后四節平均客室內溫度為26.5℃。 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 攝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