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收正忙 全國機收冬小麥超億畝【3】

【查看原圖】
6月3日凌晨4點37分,費縣芍藥山鄉的一個免費脫粒點。陸啟輝攝
6月3日凌晨4點37分,費縣芍藥山鄉的一個免費脫粒點。陸啟輝攝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6月05日08:19

 好家伙!機收總體過億畝,單日過2000萬畝,搶收搶種,不誤農時,跨區機收正在把糧農豐收的渴望一股腦兒地“搬”進糧倉。

據農業農村部農情調度,當前各地小麥跨區機收有序推進。截至6月4日17時,全國已收獲小麥近1.2億畝,麥收進度過三成。當日機收面積達2160萬畝,投入聯合收割機33萬台。

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農業發展取得巨大成就,主要農產品供給充足,現代農業生產體系、經營體系等正在形成。數據顯示,去年我國糧食總產量超1.3萬億斤,農業科技進步貢獻率達58.3%,農業正穩步向高質量發展邁進。(記者 高雲才)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