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查獲一起“無人機高空飛線”走私案【13】

【查看原圖】
深圳查獲一起“無人機高空飛線”走私案【13】
深圳查獲一起“無人機高空飛線”走私案【13】

2019年4月17日,武警廣東省總隊執勤第三支隊官兵查獲一起“無人機高空飛線”走私案 ,現場查獲電子產品、高檔化妝品、營養品等一批價值50多萬元的走私物。4月18日,該案已移交相關部門。

在深港陸地邊境上空拉一根線,無人機、滑輪和絞盤便組成了一套“高科技”走私裝置。4月17日上午8時,在粵港邊界一線深圳羅芳村邊界地段的一處居民樓樓頂看到了這樣的裝置,執勤三支隊三大隊十中隊中隊長吳藝平作了現場演示。這個小區緊貼深港邊境的深圳河,與深圳河僅一條兩車道馬路相隔,河寬不到5米,河對岸就是香港的一大片工地。

“兩邊距離一公裡不到,無人機飛過來一分鐘都不用,飛線運一趟貨物不到五分鐘,一晚上多的可達到上萬部手機!”吳中隊長介紹,走私分子選的樓房正對香港方向,視野開闊,對周邊情況可一覽無余。走私分子正是在樓頂架設絞盤等設備進行“飛線”操作,同時設立“看水”崗哨觀察周邊環境。

經清點,共查獲電子產品、高檔化妝品、營養品等一批,現場抓捕3人,繳獲特制鐵架手動搖輪、漁線、滑輪等走私工具一批。廖鍵/攝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