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鄱陽湖附近農田中發現小麋鹿 已經長出鹿茸

【查看原圖】
2019年3月6日,在江西鄱陽縣鄱陽湖小牛湖附近農田中發現的麋鹿,已經長出了鹿茸。
2019年3月6日,在江西鄱陽縣鄱陽湖小牛湖附近農田中發現的麋鹿,已經長出了鹿茸。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3月11日09:22

近日在江西鄱陽縣銀寶湖鄉西河附近發現麋鹿。這些麋鹿是去年4月份在鄱陽湖野外放歸的。

麋鹿俗稱“四不像”,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濕地生態系統的旗艦物種。古時,麋鹿生活在長江中下游沼澤地帶,以水草為食,濕地就是它們的家。有史料記載,鄱陽湖一帶曾有麋鹿生存繁衍,后來數量日益減少直至消失。

2013年開始,江西省開始實施“麋鹿回家”計劃,鄱陽湖濕地公園從北京麋鹿生態實驗中心引進10頭麋鹿,在我國最大的淡水湖鄱陽湖進行適宜性生長實驗。這些麋鹿生活在鄱陽湖濕地公園的麋鹿苑,處於半散養和半圈養狀態。5年的繁衍生息,麋鹿數量增至20多頭,這証實,鄱陽湖十分適宜麋鹿種群的生活和成長。去年3月29日,鄱陽湖濕地公園再次從北京引進30頭麋鹿,准備在鄱陽湖野放。 2018年4月3日,47頭麋鹿走出麋鹿苑,放歸鄱陽湖。麋鹿“回家”了!徐錚/東方IC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