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廣安有了首個網絡交易“打假”女子中隊【2】

【查看原圖】
四川廣安有了首個網絡交易“打假”女子中隊【2】
四川廣安有了首個網絡交易“打假”女子中隊【2】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3月01日08:33

2019年2月28日,四川省廣安市廣安區工商質監局網絡交易監管女子中隊隊員正在通過網絡查看是否有夸大宣傳產品情況,開展網絡打假。

隨著互聯網和電子商務的發展,網絡廣告已經成為廣告行業中的強勢力量,網絡虛假違法廣告也有愈演愈烈的趨勢。今年2月,四川省廣安市廣安區工商質監局結合“轉觀念、轉作風、提能力、抓落實”“兩轉一提一抓”活動和“春雷行動2019”,為加強網絡市場監管,發揮女性心細特質,專門組建了以網監業務骨干挂帥,集登記注冊、市場、合同、商標、廣告、消保、經檢等各業務崗位年輕女干部參與的網絡交易監管女子中隊。女子中隊聯合屬地工商質監所通過微信搜索、巡查轄區網絡營銷業主微信公眾號,強化對網上促銷行為的監管,加大網絡交易特別是互聯網廣告的監測監管,規范商業信息發布和推送行為、微信等社交網絡營銷行為﹔強化網上促銷行為監管,規范網絡交易合同格式條款,遏制侵權假冒、刷信用等不法行為﹔加強平台監管,強化線上商品抽檢,對銷售不合格商品的違法行為依法查處。

據了解,今年以來,該女子中隊通過網絡巡查網站、網店186個次,實地檢查網站、網店經營者25戶,責令刪除違法商品信息2條,發現涉嫌違法案件線索5條,立案查處網絡違法案件2件。廖小兵/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