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攝影動態

“北緯26° 圖說紅格”中國攝影名家採風活動圓滿收官

2019年01月29日11:05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新年伊始,攝影大咖們相聚紅格鎮,用影像的方式記錄美好生活,在光影世界中呈現紅格印象。

1月22-26日,在風景宜人的攀枝花紅格小鎮舉辦了為期五天的“北緯26° 圖說紅格 | 中國攝影名家攝影採風行”系列活動。本次活動由四川宏義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攀枝花宏義投資有限公司、四川川投匯鑫實業有限公司主辦的。這是既“畫說紅格”主題寫生活動后,紅格鎮迎來的第三批前來創作採風的名家,他們將用鏡頭記錄紅格鎮的民俗、民風、民情,呈現紅山更多的美好生活畫卷。

著名攝影家劉世昭、《民族畫報》原編輯部主任袁東平、《中國攝影家》雜志副主編李德林、著名導演李建新、知名旅游網站簽約攝影師朱文鑫、著名商業攝影師楊建平、徐陽以及人民日報、光明日報、中國網資深攝影記者們參加了本次攝影採風活動。

本次“北緯26° 圖說紅格 | 中國攝影名家紅格攝影採風行”除了是一場攝影創作之行,同時也是藝術學術交流的盛宴。期間還舉辦了徐建教授攝影美學主題交流會、梁明玉時尚藝術30年回顧鑒賞展、牟群教授主題美學交流分享會,三場藝術美學與攝影展覽與交流會,讓紅格小鎮充滿了藝術氣息。

本次攝影採風行的各位藝術家們還深入參觀拍攝了二灘大壩、迤沙拉民俗村、紅山生態養生度假勝地等,用鏡頭定格瞬間,記錄紅格鎮獨特的民俗、民情、民風,把藝術攝影與文化扶貧相結合。

陽光紅格,康養之城!紅格鎮,地處“陽光花城”攀枝花的中心區域,是以陽光、溫泉、運動、休閑為特色的全國重點小鎮,於2016年入選第一批中國特色小鎮。紅格臍橙、小粒咖啡等溫、熱帶農產品及特色氡溫泉資源遠近聞名。隨著紅格城市建設各項規劃出台,以及自然資源等加持,越來越多的人遷至美麗的紅格享受陽光康養生活。

紅格鎮擁有獨特的自然環境,奇偉險峻的攀西大裂谷孕育了攀西地區湖泊、溶洞等獨特的自然景觀。同時,這裡還富有多彩的人文資源。攀西地區是原始人類南北遷徙、東西交往的重要走廊,絢麗多彩的人文資源,為生態康養產業發展提供了厚實和鮮明的文化符號。

(責編:陳悅、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