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攝影動態

《中國酒城99個瞬間》亮相中國攝影展覽館

2019年01月22日09:26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2019年1月18日,北京中華世紀壇·中國攝影展覽館,來自祖國西南四川瀘州《中國酒城·醉美瀘州,一座釀造幸福的城市——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中國酒城99個瞬間》攝影作品展隆重開幕了。中國攝影家協會顧問鄧維、中國攝影家協會顧問羅更前以及媒體和廣大攝影家百余名參加了影展的開幕活動。

此次展覽由中國攝影展覽館、四川省攝影家協會、瀘州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瀘州市攝影家協會、瀘州市對外宣傳文化中心承辦。

開幕式由四川省攝影家協會常務副主席、秘書長賈躍紅主持。他說,瀘州是著名的“中國酒城”,具有“江城”、“山城”、“港城”城市特色。改革開放40周年以來,瀘州發生翻天覆地巨變,綜合實力不斷提升,城市面貌日新月異,人民生活蒸蒸日上,先后獲得全國文明城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國家衛生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在這片土地上,在這個酒香四溢的城市,一群攝影人用自己的鏡頭記錄酒史,記錄發展,傳播正能量。他們用鏡頭記錄了古法釀酒的技藝,明代窖池,酒陣兵馬俑,封藏大典,糯紅高粱,神秘的赤水河,一幅幅飄著酒香味的美圖,讓你穿越時空,品味醇香。他們用鏡頭展現了酒城巨變。高樓拔節生長,交通四通八達,城市文明大氣,每個精彩瞬間,都是瀘州今日景象。他們用鏡頭謳歌瀘州非物質文化遺產,龍橋,龍舞,龍文化﹔長江,漁家,萬噸貨輪……每一個精彩瞬間,都深刻催動每一個酒城人的奮進。

羅更前在致辭時代表中國攝影家協會向影展的開幕表示熱烈祝賀,並對影展的成功舉辦給予高度評價。他說,瀘州攝影家用鏡頭真實地記錄了瀘州美麗的人文風情、自然風光、歷史變遷和社會變遷。透過攝影家們的鏡頭,我們聞到了瀘州的酒香,看見了瀘州的藍天白雲,聽見了攝影家熱愛家鄉的心聲,感受到了改革開放給瀘州帶來的巨變。這些珍貴的瞬間,必將成為瀘州重要的歷史文獻資料,將成為中國攝影展覽館一個地方影像樣板而被珍藏。

據悉,此次展覽是瀘州市攝影家首次組織會員在北京中國攝影展覽館舉行攝影作品聯展。展覽將持續到本月29日。

(責編:陳悅、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