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故事:藏族夫婦雪域高原安家救助野生動物【6】

【查看原圖】
2018年12月1日,青海省海西州都蘭縣海拔4200米的溝裡肉保家,藏原羚在自“家”的餐桌上取食。
2018年12月1日,青海省海西州都蘭縣海拔4200米的溝裡肉保家,藏原羚在自“家”的餐桌上取食。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1月15日13:48

青海省海西州海拔約四千多米的都蘭縣有一座野生動物保護救助站——溝裡鄉合支龍野生動物保護救助站,站長是一個叫肉保的中年藏族漢子,他的妻子德措吉和女兒仁青拉毛也和他一同參與野生動物的救助。

從2010年開始為了救助野生動物,肉保辭去村委主任一職,帶領家人從都蘭縣城搬到人跡罕至的雪域高原搭建的簡易板房裡居住。這裡交通極為不便,無綠葉蔬菜,冬天甚至隻能取雪化水度日。

為了籌措資金救助野生動物,肉保家從2015年到2016年把自己養殖的100多頭羊、40多頭牛全部賣掉,又先后通過各種方式共投入資金70多萬元。經他們家先后救助的野生動物有鵝喉羚、馬鹿、白唇鹿、岩羊、藏原羚等18隻。

肉保一家將救助的野生動物當做自己孩子一般照顧,平日裡將牦牛奶擠給它們喝,當冬日積雪覆蓋草原后,便把牦牛送到山下親戚家寄養,購買優質奶加上豆面溫熱后喂食救助的野生動物。為調養腹瀉的野生動物,他們還特意買來乳酸菌素兌到食物裡。當這些野生動物恢復健康、具備野外生存能力時,肉保便將他們放歸野外,回歸自然。(宋林繼/人民圖片)

(聲明:凡帶有“人民圖片”字樣圖片,系版權圖片,受法律保護,使用(含轉載)需付費,歡迎致電購買: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分享到:
(責編:韓淑賢、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