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微笑帶回家 北京千名勞動者獲贈新年“笑臉”照【4】

【查看原圖】
把微笑帶回家 北京千名勞動者獲贈新年“笑臉”照【4】
把微笑帶回家 北京千名勞動者獲贈新年“笑臉”照【4】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1月10日10:35

1月9日,由北京市總工會主辦的“把微笑帶回家,為最美勞動者點贊”大型公益活動,在中建一局北京城市副中心職工周轉房項目工地舉行。10名一線勞動者獲評“首都最美勞動者”,千名勞動者獲贈“微笑”照,萬余勞動者獲贈新春 “大福包”。

此次活動共為2000余名勞動者免費拍攝了他們工作中的“微笑”肖像照。同時,將裝有保溫壺、毛巾、食品等春節慰問品的大“福包”送給了10000多名在北京參加重點工程建設的農民工。

來自河南的農民工易鋼是中建一局北京城市副中心職工周轉房項目上的木工,他說:“俺長這麼大第一次照這麼大、這麼精美的照片,還有這麼實用、貼心的大福包,十分感謝首都人民、感謝工會!看到我在北京工作很舒心,全家人都會為我高興、為我自豪。”

作為北京市總工會“兩節”送溫暖重點活動項目,“把微笑帶回家,為最美勞動者點贊”活動始終聚焦一線勞動者,尤其是農民工群體。4年來,由北京攝影志願者組成的拍攝隊伍,行程數萬公裡,深入生產一線,免費為5000余一線農民工和普通勞動者拍攝了“微笑”肖像照,從最初的單一行業,到如今的快遞、環衛、公交、保安、建筑、制造、礦業、教育、衛生、公安、海關等數十個行業。該活動深受基層工會干部和職工的肯定與歡迎,紛紛報名參加活動或推薦拍攝對象。活動連續幾年在社會上引起強烈反響。

據介紹,作為工會“兩節”送溫暖活動之一的“把微笑帶回家,為最美勞動者點贊”將持續開展下去,打造成關愛勞動者、關愛農民工的公益品牌。

據了解,今年“兩節”期間,北京市總工會推出送溫情、送政策、送文化、送服務、送愛心等“五送”活動。全市各級工會干部將深入基層、企業和職工家庭,走訪慰問勞動模范、困難職工、節日堅守崗位的一線職工和農民工。赴城市副中心、大興國際機場、冬奧場館建設項目等重點工程的職工駐地,深入了解職工工作、生活狀況,探訪職工需求,採取有效措施,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徐燁)

分享到:
(責編:韓淑賢、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