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通高鐵開通運營 內蒙古首次接入全國高鐵網

【查看原圖】
一列動車組在新通高鐵柳河特大橋上駛過
一列動車組在新通高鐵柳河特大橋上駛過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12月30日12:31

人民網通遼12月30日電(史家民 索營華) 12月29日,由中鐵十四局參建的內蒙古自治區連接東北地區的首條高鐵——通遼至新民北高鐵開通運營,成為內蒙古第一條接入國家規劃的“八橫八縱”高鐵網的高速鐵路。

新通高鐵自2016年6月正式開工建設,設計為雙線高速鐵路,正線全長197公裡,設計時速250公裡,全線設車站4座,分別是新民北、彰武、甘旗卡、通遼,並預留章古台、木裡圖2座車站。在新民北站,新通高鐵和京沈高鐵“牽手”,匯入東北高鐵網,從沈陽沿哈大高鐵,向北直達哈爾濱,向東南可直達大連,成為全國“八縱八橫”高鐵網的組成部分。

新通高鐵建成通車后,通遼至沈陽的列車運行時間,將由5小時左右縮短到80分鐘左右,通遼至北京的列車運行時間,將由14小時左右縮短至5小時左右。對進一步加強內蒙古東部地區與環渤海地區經濟社會交流,推進內蒙古東部地區和東北三省振興發展,促進內蒙古東部地區與京津冀協調發展,將發揮重要作用。

 

分享到:
(責編:王仁宏、文鬆輝)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