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西高原 天降“奇兵”

【查看原圖】
特戰隊員准備登機進行傘降實跳。
特戰隊員准備登機進行傘降實跳。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11月17日16:35

初冬的滇西高原,天藍雲白,山寒水冷。第75集團軍某旅組織150余名特戰骨干搭乘某型運輸直升機,分批次、多架次進行首次傘降實跳訓練。

“地面風速約5米每秒,高空風速約6米每秒且風向不穩,雲層500米……”上午10時許,指揮所收到地面氣象台發來的報告。首次跳傘就選擇野外復雜地形,這讓不少官兵心裡犯起了嘀咕。“同志們,看我的,跟我上。”機艙裡,為了緩解官兵初次跳傘帶來的緊張情緒,旅長不停地鼓勵大家。

“高度800米,可以開始跳傘。”當飛機到達預定高度后,指揮員果斷下達跳傘命令。

“跳、跳、跳!”隨著投放員一聲令下,特戰隊員按照動作要求依次躍出機艙。霎那間,一朵朵潔白的傘花在空中相繼綻放。

“第一次傘降實跳,我既緊張又激動。從第一次被投放員‘推下’機艙到自己主動跳下,膽量在蛻變,能力素質也在提升。”剛剛完成自己人生首跳的特戰骨干劉柏林激動地說。 張正舉/人民圖片

(聲明:凡帶有“人民圖片”字樣圖片,系版權圖片,受法律保護,使用(含轉載)需付費,歡迎致電購買: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