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醫院船首訪厄瓜多爾

【查看原圖】
和平方舟緩緩駛進瓜亞基爾港。
和平方舟緩緩駛進瓜亞基爾港。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11月17日14:18

執行“和諧使命-2018”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當地時間2018年11月15日抵達瓜亞基爾港,對厄瓜多爾進行為期8天的友好訪問。

厄瓜多爾是和平方舟入列以來訪問的第42個國家,地處南美洲西北部,瀕臨太平洋,赤道沿其首都基多北部橫穿而過,素有“赤道之國”美稱。瓜亞基爾位於厄瓜多爾西部,是厄第一大海港城市。中國海軍艦艇曾多次訪厄,並靠泊瓜亞基爾港。

當地時間15日10時許(北京時間23時許),和平方舟緩緩駛抵瓜亞基爾港碼頭。厄方舉行隆重歡迎儀式,當地民眾載歌載舞,厄海軍軍樂隊分別演奏兩國國歌,厄國防部長奧斯瓦爾多·哈林、海軍司令魯伊斯·科爾內霍、瓜亞斯省省督胡安娜·巴列霍,中國駐厄大使王玉林率使館工作人員、華僑華人、中資機構代表等揮動中厄兩國國旗熱情迎接。

在歡迎儀式上,哈林部長代表厄政府、軍隊和人民對和平方舟首次到訪表示熱烈歡迎,稱此舉是兩國友好交流與合作的新舉措,必將推動兩國關系邁上新台階。

“和諧使命-2018”任務指揮員在致辭中表示,和平方舟滿載著和平、友誼、健康,遠渡重洋首訪厄瓜多爾,將進一步加深相互了解,擴大交流合作,鞏固傳統友誼,增強兩國人民對發展雙邊關系的參與感、獲得感、幸福感,為深化兩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作出新貢獻。

王玉林大使在致辭中表示,和平方舟首次訪厄並開展免費醫療服務,體現了中國人民對厄人民的友好情誼,拓展了兩國兩軍交流合作的廣度、深度和高度,是中國願意分享發展成果、努力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生動實踐。

據了解,訪厄期間,“和諧使命-2018”任務指揮員將拜會厄軍政官員,和平方舟將開展免費醫療、學術交流、設備維修、文化聯誼、相互參觀以及中厄軍樂隊聯合演出等系列活動。江山 史奎吉/人民圖片

(聲明:凡帶有“人民圖片”字樣圖片,系版權圖片,受法律保護,使用(含轉載)需付費,歡迎致電購買: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