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跨海大橋舉行危化品運輸事故應急處置演練【4】

【查看原圖】
浙江舟山跨海大橋舉行危化品運輸事故應急處置演練【4】
浙江舟山跨海大橋舉行危化品運輸事故應急處置演練【4】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11月01日16:50

2018年11月1日下午,舟山跨海大橋瀝港收費站出口處,一輛誤闖金塘大橋的運送危險化學品槽罐車在進入瀝港下匝道后被輕型貨車追尾的事故處置正在緊張進行。當天,由舟山跨海大橋管理局協同舟山相關部門、各聯勤單位以及鎮海區有關部門和企業聯合展開的較大的危化品運輸事故應急處置演練在此舉行。

舟山跨海大橋是海島連接大陸的唯一陸路通道,是浙江舟山群島新區經濟社會發展名副其實的“生命線”。項目起於舟山本島雙橋鎮,終於寧波鎮海煉化西側,由岑港、響礁門、桃夭門、西堠門和金塘大橋等五座特大跨徑橋梁及連接線組成,路線總長約46公裡,於2009年年底投入試運營。

雖然舟山跨海大橋禁止危險化學品運輸車輛通行,但由於一水之隔的鎮海是我國重要的危險化學品生產和運輸基地,大橋又與全省高速公路網連接,因此,危險化學品運輸車輛誤闖大橋的現象時有發生,也曾發生過誤闖大橋的危險化學品運輸車輛罐體滲漏的事件。為有效保障舟山跨海大橋在各類突發事件下的運營安全,完善大橋應急救援機制,檢驗應急救援能力,提高應急救援效率,為此舟山跨海大橋管理局組織實施了這一危化品運輸事故應急處置演練。姚峰/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