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電影學院78級校友再聚首 追憶40年光影人生

【查看原圖】
導演陳凱歌代表78級校友發言,追憶青春歲月。(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 攝)
導演陳凱歌代表78級校友發言,追憶青春歲月。(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 攝)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10月15日13:58

人民網北京10月15日電 (記者翁奇羽)在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之際,北京電影學院迎來了第五代電影人,15日上午,包括陳凱歌、張鐵林在內的78班百余名校友從世界各地回到母校參加78級校友“40年再聚首”活動。

當天上午,校友們參觀了學校科研成果展和校史館,在一幅幅泛黃的舊照片前,共憶青春歲月,在日新月異的變化中,感嘆母校點滴進步。隨后,校友們還參加了中國電影教育博物館籌建啟動儀式,並為博物館捐贈藏品、發布捐贈倡議書。電影導演何群的母親孫碧霞向學校捐贈人民幣400萬元,設立“何群電影藝術教育獎學金基金”公益項目,支持師生電影創作和學校教育事業發展。

78級電影學子是不可復制的一代人。1978年9月16日,北京電影學院全面恢復本科招生,被世界權威的《電影手冊》評為20世紀電影史上100個最激動人心的時刻之一。因為這一天對中國電影來說意義重大,而這一天跨進校門的人對今后的世界電影同樣有著不同凡響的意義。他們渴望知識、自強自立,共同成為中國電影的主力,掀起了中國電影的第五代浪潮。

分享到:
(責編:韓淑賢、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