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電影放映隊”點亮鄉村夜

【查看原圖】

(文化)(1)“女子電影放映隊”點亮鄉村夜

  在南豐縣白舍鎮晗頭村,放映員章小琴(右)和江志燕搬運數字電影放映機(10月11日攝)。

  二十世紀90年代,為了豐富農村群眾文化生活,江西省南豐縣成立了“女子電影放映隊”。一台放映機、一塊銀幕、一片歡聲笑語,她們把電影送到鄉親們的身邊,全縣170多個行政村都留下她們的身影。 “那時,一聽說哪個村子晚上放露天電影,四鄰八村的鄉親們都帶著板凳早早趕來等候,像過年一樣開心。”有23年工作經驗的放映員章小琴回憶起當年的情景,滿臉都是笑。 隨著政府對“電影下鄉”的投入,放映隊的“裝備”不斷升級,由原來的16毫米的膠片機,換成了現在的數字電影放映機,不僅不用換片和倒片,放映聲光效果也大大提高。 在電影放映中,放映隊還會適時播放一些有關交通安全、森林防火、防治病虫害等科普教育片,受到村民歡迎。

  新華社記者 萬象 攝

【1】【2】【3】【4】【5】【6】【7】【8】
來源:新華網  2018年10月14日15:16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