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榮成:30名國際高手駕駛“迷你戰斗機”空中競賽【3】

【查看原圖】
10月13日,在山東省榮成市體育公園,航模正在底空飛行表演。
10月13日,在山東省榮成市體育公園,航模正在底空飛行表演。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10月14日12:13

2018年10月13日,山東省榮成市體育公園,來自國內外的12支隊伍,駕駛“迷你戰斗機”在藍天上“打擂”,上演了一場精彩的“無人機”大賽。當日,歌爾杯2018渦噴大師編隊邀請賽在山東榮成開賽。本次賽事是由國家體育總局航管中心、中國航空學會、中國航空運動協會、山東省航空運動協會、榮成市人民政府、歌爾集團共同主辦。

參加本次比賽的渦輪噴氣式航模飛機大多是國內外戰斗機的仿真機型,按照1:6的比例制作,可以說是“迷你”型戰斗機。在飛行過程中,是由兩架飛機編隊進行飛行表演,難度非常大。據專業人士介紹,這種在地面無線遙控飛機編隊飛行,比真飛機飛行更有難度。因為在編隊飛行中,兩架飛機之間必須保持規定的距離、間隔和高度差,真飛機上有儀表可以參考,而遙控飛行編隊完全靠飛行經驗以及目測,所以飛行難度比較大。

在現場比賽中,動感音樂伴隨整個飛行過程,選手要在7分鐘的時間內完成編隊起飛、低空通場、拉煙交叉、拉煙心形編隊、拉煙編隊筋斗、編隊著陸等動作,飛行動作的完美程度由裁判現場評分。在比賽中,渦輪噴氣式航模飛機發出的呼嘯聲,幾乎和真飛機一模一樣。飛行在空中,如果不是主持人介紹,觀眾根本無法分辨是真飛機還是飛機模型。

在當日的開幕式上,國際航模大師還進行了航模表演秀,他們駕駛著“迷你”戰斗機,在藍天上自由的飛翔,時而低空飛行,時而飛上高空,現場觀眾掌聲喝彩。飛手們還進行了三角翼及動力傘編隊飛行表演,榮成市中小學生還進行了電動紙飛機表演,火箭助推遙控滑翔機以及鋼鐵俠飛機表演等,在蔚藍的天空上,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的視覺盛宴。

當日,榮成秋高氣爽,天氣非常適合無人機表演和觀看,有數千人在現場觀看了這場精彩的高水平渦噴航模飛機比賽。劉明照/東方IC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