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軍艦艇首訪多米尼克【4】

【查看原圖】
10月12日,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緩緩駛進多米尼克首都羅索港時,海軍官兵在甲板列隊站坡。
10月12日,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緩緩駛進多米尼克首都羅索港時,海軍官兵在甲板列隊站坡。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10月14日12:06

執行“和諧使命-2018”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當地時間2018年10月12日抵達羅索港(Roseau),開始對多米尼克進行為期8天的友好訪問,這是中國海軍艦艇首訪多米尼克。多米尼克也是和平方舟2008年入列以來,到訪的第39個國家。

多米尼克是此次任務的第七站,它位於加勒比海向風群島東北部,人口約7.2萬,首都為羅索。當地時間10時許(北京時間22時許),和平方舟駛抵羅索港時,多總統查爾斯·薩瓦林(H.E. Charles Savarin)攜夫人專程在碼頭迎接,並舉行隆重歡迎儀式,向和平方舟任務官兵贈送果籃。多警察樂隊演奏多中兩國國歌,當地學生進行合唱表演。多代總理約翰·科林·麥金泰爾(Hon.John Collin Mcintyre)、外交部長芙朗辛·巴倫(Hon. Francine Baron)、衛生部長肯尼思·達魯(Hon.Kenneth Darroux),中國駐多大使盧坤率使館工作人員、華僑華人、中資機構代表等參加歡迎儀式。

巴倫、達魯部長分別致辭,對和平方舟到訪表達熱烈歡迎,稱此訪將進一步增進兩國友好交流與合作。

在歡迎儀式上,“和諧使命-2018”任務指揮員說,和平方舟是中國自行設計建造的一艘專業醫院船,此次訪問中將開展聯合醫療、參觀見學、前出診療等系列活動,進一步加深相互了解,鞏固傳統友誼,擴大交流合作,為深化兩國關系作出新貢獻。

盧坤大使在致辭中表示,這艘中國船是生命之舟、友誼之舟、和平之舟,它提供人道主義醫療服務,滿足發展中國家人民的迫切需求﹔它帶來中國人民的良好祝願,加深中多兩國人民的深厚友誼﹔它體現中國對和平發展、和諧世界、共同繁榮的執著追求。

歡迎儀式結束后,在“和諧使命-2018”任務指揮員、中國駐多大使盧坤陪同下,薩瓦林總統攜夫人興致勃勃登上和平方舟參觀,看望慰問醫護人員。麥金泰爾代總理等多方政要也隨同登船活動。陳嘯/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